盛水的觞

【2wish】黑白灰(2)

填坑(时隔数月,衔接不好请大家见谅💚💙)

前文指路⬇️

https://shengshuideshang.lofter.com/post/2045860d_1c69144b3

因为学习太忙再加上个人私事所以很久没上lofter,今晚突然点开看到三天前还有人喜欢黑白灰,自己读了自己的前文,本来以为不可能接上了,谁知道几个月前的构思、情节竟然一点一点地浮现在我的眼前。所以来填坑啦!


文案&解题:
黑代表错误,邪恶,罪孽,阴暗;而白则象征着光明,希望,纯洁,理想。
很多时候,纯黑与纯白并不存在,只有一种爱憎不明的泥沼,类似难以描述的灰。


不能少的一句,2wish forever~,然后是正文:


7


再次回到家里,mean被眼前的景象吓得不轻。


两个巨大的纸箱一左一右蹲在门口,里面放满了tempt的专辑、写真、周边,还有撕裂的海报、落灰的灯牌。


楼上还传出叮叮当当的声响,像是大扫除般惨烈。


过了片刻,saint面无表情地走下扶梯,手里还拎着一张等身的签名立牌。


“saint!你发什么疯……”mean赶紧跑过去拦住他,“这是去年情人节见面会perth送给你的东西啊……”


少年脸上优雅的笑容消失不见,转而看向他的是一双冰冷到令人窒息的黑色瞳孔,嘴唇微微颤抖,连修长的脖颈都隐隐露出血管的痕迹。


“就是因为跟他有关,所以要扔掉。”


“那这算什么?!”mean指着地上装满tempt专辑的纸箱,“一荣俱荣,一损俱损——这是你对我说过的话吧?如果只是讨厌perth一个人,那为什么迁怒整个乐队……”


可怕的沉默在二人之间蔓延开来。过了很久,急促的呼吸平定了,瞳孔也渐渐有了温度,saint突然一改刚才的愤怒冲动,像个受到惊吓的孩子,缓缓地蹲下身子,将自己蜷缩在墙角。


“对不起,mean,你问我的问题……我也没办法回答。”


“saint你……”mean走上前去,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,让两个前一夜还亲密拥吻的情人在次日早晨就反目成仇。


嗓音沙哑的少年抬起低垂在胸前的头颅,mean看见他红到发紫的眼眶,连同泪光闪烁的瞳眸一起,仿佛能将人带入演唱会现场摇曳的灯海……


“我是个警察。tempt被我们列入调查对象,已经有好几年了。”


“整个曼谷的贩毒、走私、贿选,几乎都有他们的影子……”saint继续说着,无视掉已在自己面前凝成石像的mean,“白天是光鲜亮丽的偶像,夜晚成为卑鄙龌龊的罪犯——无论哪个,都在诱惑别人的欲望,tempt,名副其实。”


“……这就是你扔东西的原因?”mean面色苍白地看着他,停了很久才开口问道。


saint点点头,似乎不明白他的意思。


“所以,喜欢了这么久,买了所有专辑,追了几十场演唱会,甚至爱上了tempt的吉他手——这些你都可以忘记吗?”少年站在原地,下意识地攥紧了拳头,硬生生地把还未出口的后半句话咽了回去:


连狗养久了,都有感情,何况是人?


“mean,我知道我也有错——我不应该向你隐瞒身份;爱上perth不是我的计划,但……”说到这里,他已经哽咽,“我是警察,你懂吗mean!tempt就是一个犯罪组织,比起个人的情感,正义才是应该被维护的……”


“saint,我问你,”mean打断他的话,“昨天晚上你到底在哪里?”


“酒吧。”


“每次演唱会结束他们聚会的酒吧,是吗?”


沉默的点头。


“带perth回来,是装醉。”mean的语气是肯定。


“为什么骗他?”


对面的人不再说话,mean突然像发疯一样冲上去揪住他的衣领,毫不留情地给了saint一拳。对方无意反抗,傀儡一般任凭摆布。


打够了,mean强力忍住眼眶里打转的泪水,抱起躺在地上的纸箱——那里承载着他所爱的乐队全部的成就,十几张获奖无数的专辑,每张都有四个人的签名,此刻却像不能承受之重,压在mean的身上——少年如落叶般陷进沙发里,怀抱着冰冷的物件,不再哭泣。


良久,sanit爬起来,一言不发地打开了电视。


神情凝重的女主持正在播报新闻:曼谷地下交易浮出水面,tempt乐队牵涉其中,据悉,警方于昨晚在吉他手perth的手机中获取了决定性证据,足以对他们构成起诉……


T B C. 保证不坑



评论(4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