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水的觞

给你:


直到今天才意识到,这里是唯一一个你找不我的地方。我每天深夜里听着悲伤欲绝的歌,眼泪打湿枕头,把无数告白的话语吞回肚子里,辗转反侧,却不敢在你面前表现出一丝难过。


因为你就像空气一样弥漫在我的生命里,我爱上你,就是冒着失去呼吸的危险。


你能告诉我,你对我有没有过,哪怕是一点的喜欢吗?认识你四年,我们共同拥有的回忆像极光一样璀璨;我们拥抱过,牵手过,握着彼此的手不知不觉地沉睡过——怎么可以忘记?怎么可以忽略?怎么可以云淡风轻?


不然,为什么偏偏在我发给你那封信之前,你开玩笑地问,你不会要跟我告白吧?


命运送给我的不幸已经太多,感谢你又为我的人生增添了一笔悲伤的隐喻。


这些话,我都不敢对你说,我在你面前手足无措,像一条脱水的鱼。你曾给我最真实的快乐,现在又逼我强颜欢笑;你曾给我最坚固的温暖,现在却推我掉入寒冷的结冰的湖。


我害怕失去你,因为我是那么爱你。


我从前一直觉得《天神右翼》里的路西法很笨,连自己爱人的心思都能猜错,连他原罪一般的爱恋都能怀疑——可是,直到我自己走到了这一步,我也不得不装成毫不在意地样子,用虚假的魔法掩饰自己腐烂的身体,一边背负着不忠的罪名。


你到底是怎么想的?到底…


我在这个你永远也听不到的地方,却幻想着你能给我回答。


但是,哪怕你对我说,你曾经对我有一刹那的心动,有一秒钟类似爱情的错觉,你知道我一定会相信的。你已经赢得了我的全部,你可以让我去做任何事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