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水的觞

【太空人】初听感想

新专辑试听完毕,以下边听边写,语句混乱,只是想分享,表白每一位聆听青峰的人~


《译梦机》

🕛解锁青峰的新语气词hiyaiyiyayo;

一下一下好像心跳的敲打仿佛在提醒我们生活的无聊和无聊的必要


《回音收集员》

📢变废为宝,不可理解之理解,从左到右,从前到后,从无到有,本来就是相同的事


《巴别塔庆典》

⚫️宇宙的真空将每个人发射,推入不能理喻深渊的底端,却穿过虫洞来到大都市,自说自话不伦不类,狂欢又是孤单


《太空人》

📽像电影一般时空交错,拼凑出残缺不全的故事。其实我不是不知道真相,只是伸开手指挡掉光线,最后还不甘心地漏下来几缕


《伤风》

☢本来以为巴别塔是不理解的顶峰,结果发现伤风更绝望更恐怖(戴耳机左右声道听起来更😱


《失忆镇》

㊙️失忆镇还是失忆症,那里哪里傻傻分不清。重听回荡,神经交错,每个人都是没有记忆的尸体


《太空》

🕜在冷水里泡了很久,突然被拉起来会感到温暖,哪怕周围仍是零下的寒冬,都不及你一句好久不见。幻觉是我的,爱情是你的,就这样,没有终点,也没有开端。


《水仙花之死》

⚰最感同身受的歌没有之一。

这两者你应该要怎么哄?仅仅是掐死一个我不能接受,要重生,就要敢于面对。


《男孩庄周》

♥️杨子说过庄周是最没想象力的人,但我想我们不需要过于丰富的想像,只要给彼此理解的空间,再多的可能都有地方共存。


《太空船)

⛵️前奏让我以为是男孩庄周的间奏

黑夜之后必然要有光,乐天派也是一种办法,虽然我不太赞同


《线的记忆》

🏠之所以称为线,是因为我们都是单程票的拥有者

之所以要记忆,是因为我们都想要被人在意

不被理解不是人类渴望的样子,沟通的意义在于这符合我们的本能。

我想这也许是最终的答案


《Outsider》

🌈(家凯神曲,先膜为敬)

世界上只有快乐的猪和痛哭的人,那些绝大多数没有经历过撕裂与死亡的生命,在混沌中消亡;剩下那些想要寻找意义的个体,特别而又普通。重生的方式是审视自己的死亡,只有经历了分裂后的自恋,自怨,自嘲,自尽,才能留下批判过后真正的灵魂。


最后一段是我听出来的《太空人》的主旨,一千个人耳中有一千个吴青峰,但我听到的《太空人》是一种“不可理解之理解”,是在找寻上帝毁掉巴别塔之后人与人沟通的新桥梁——人与人,也包括自己与自己。青峰呐,如果你也在跟我想着一样的问题,让我们在宁静的深夜一起坠入没有答案的悬崖吧💚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