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水的觞

雨中笔记 Writing in rain

【2018年7月26号写的文字,因为重刷了大鱼海棠所以想发出来。那时候我真爱她。】


闹钟响的时候,我睁开眼睛。


虽然家里的窗帘都拉着,可是天也不该这么黑吧。


我就想完了,我不会睡到晚上了吧……


然后我突然听到雨水拍打墙壁的声音,响得跟瀑布一样。


我一下惊醒了,从床上跳起来,用力扯开窗帘,发现外面竟然下了那么大的雨,那么大,天都被下成了黑色。


我一下就想起了那一年,我们一起去看《大鱼海棠》,满世界都是水,我们像鱼一样在电影院里游——后来,后来电影散场的时候,我一包纸巾用得干干净净,眼睛肿成了桃子。


我对你说,你知道么,我从鲲死的时候就一直在哭,一直哭,到片尾眼泪也没能止住。


你回答了什么我忘了,我只记得,我们并肩站在广场上,天空中突然有两片巨大的乌云飘来,雷声涌动——要下雨了。


我拉着你走回家,我们真的是太累太累了,一进门就倒在舒服的床上,像两个初生的婴儿,依偎着,彼此却不知道对方的存在。


然后,如出一辙的,我在梦里听到瀑布般的雨声,还有大得夸张的雷声——世界仿佛又变成了一片海,我是鱼,游在里面,上下沉浮。


那天西安真的下了很大的雨,整个空间都被各种落汤鸡刷屏了,小寨被淹,公车抛锚,西安成了海绵——还是那种被丢进海里的海绵……


你也不例外,你从我家被接走以后,车子就抛锚了,你被困在雨里。


这让我想起了一句歌词:你离开了以后,我们的城市好寂寞,我的鱼已经游回了大海,剩下我在干燥的鱼缸里醒来。


写到这里,天空中突然又响起一声惊雷,这次我从回忆中醒来了。


我摸了摸眼角,是湿的。


但这不是我在回忆我们的事的时候流下的矫情的眼泪。


刚才午睡的时候,我做了一个梦。


我梦到了一家花店,里面插满了鲜艳的蔷薇。我说,等我做完这某件事,我就买一束花给你。


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这件事总是做不完。


天黑了,花要枯萎了。


我很着急地喊着,老板,给我留一束花!


给我留一束花。


好看的,鲜艳的蔷薇,配着你的脸颊一定很美,很美……


我就那么喊着,然后,闹钟响了。


我觉得世界有点儿黑,于是拉开窗帘,看见楼下的树发狂一样摇摆,水池里的水跳起模糊不清的波澜。


西安又下暴雨了。


我伸手摸了摸眼角,是湿的。


评论

热度(6)